網頁

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

發揮職場的影響力_花蓮博愛浸信會主日講道_連國欽 牧師

發揮職場的影響力_花蓮博愛浸信會主日講道_連國欽 牧師


講員:連國欽牧師
主題:發揮職場的影響力
經文:馬太福音十章16節、箴言十二章11節、歌羅西書三章23節、傳道書三章12~13



我要分享神的祝福
發揮職場的影響力







馬太福音十章16
16.我差你們去,如同羊進入狼群,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
箴言十二章11
11.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,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。
歌羅西書三章23
23.無論作甚麼,都要從心裡作,像是給主作的,不是給人作的。
傳道書三章12~13
12.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,
13.並且人人吃喝,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神的恩賜。



經文對主題的釋義:
耶穌說:「我差你們去,如同羊進入狼群,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」(太十16) 耶穌指示門徒,只要他們能夠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,就能讓壓力轉化成影響力。果真,當耶穌復活升天後,門徒已經將壓力轉化成影響力。他們的影響力從第一世紀的巴勒斯坦,到現今廿一世紀的全世界,這影響力同時也分享了神美好的祝福。
一、    展現機警的本份
1. 「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,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。」(箴十二11)聖經告訴我們要耕種自己田地,不是要越界去耕種別人田地,也就是要對自己的位份機警追隨虛浮是指浪費光陰愛管閒事的意思。這句話的意思可以說是一個能夠展現機警本份的人,他就可以擁有美好的賞賜,同時也能產生影響力;而天天浪費光陰愛管閒事的人,他卻是一事無成。請問你對在自己的田地展現機警的本份打幾分?
2. 論語里仁篇記載,子曰:「不患無位,患所以立。不患莫己知,求為可知也。」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憂愁自己沒有官位,應該憂愁在自己的位置上做的不夠好;不要憂愁別人不知道自己,只要做出卓越出眾,大家自然會知道你。在你所在的職場上,你覺得自己卓越出眾嗎?你可以帶出多少的影響力?
3. 台灣民間還有一句俗語「吃碗內,看碗外。」意思是手裡捧著自己的碗,眼裡看的是別人桌上的菜,總覺得別人的比自己好你如何評價自己的工作?你覺得要如何發揮影響力?
二、    活出純真的見證
4. 挪亞原本是放烏鴉出去,但烏鴉沒有飛回來,他不知道地上的水有沒有乾,於是才選擇放鴿子出去。從這二隻飛鳥來看,鴿子是比烏鴉還純真,每一次都忠實的反應出地上有沒有乾,這就是鴿子的純真。耶穌要我們把鴿子的「純真」元素,放進所在的職場上,只要我們能活出純真的見證,就能發揮職場的影響力。你覺得自己比較像創世記中的烏鴉還是鴿子呢?為什麼?
5. 「無論作甚麼,都要從心裡作,像是給主作的,不是給人作的。」(西三23)「無論作甚麼」是指與罪無關的事;「從心裡作」是指存心誠實盡力去作。這句話是說基督徒的工作,只要與罪無關,就沒有聖與俗之別,但要存心誠實為主而作,這樣在工作上就能活出純真的見證。你在職場中,曾經有什麼見證讓人感受到基督信仰的美好?
6. 每一個人都只有一個頭,但卻有很多頂帽子這些帽子都是在不同的場合才會戴。這就是每一個人,同時要具備許多的角色,但你就是一個人。因此,在不同的角色中,要活出純真的見證,內心的純真就是必要的條件;也就是說內心對神的純真,才能叫一個人從心裡作出來。你在職場上有幾個角色?你覺得在每一個角色上,你都能活出純真的見證嗎?
三、    分享神給的祝福
7. 「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,並且人人吃喝,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神的恩賜。」(傳三12~13)「莫強如」是「沒有比---更好」的意思;「行善」是將生命的焦點放在別人身上的意思,也就是要去留意別人的需要。這句話的意思,就是世人能享受工作中的祝福,這些都是神給的恩賜,既然是從神來的祝福,世人若能將這祝福分享給別人這就是比什麼都更好。因此,基督徒若能把從神來的祝福元素放在職場上,去分享祝福給別人,就能在職場上發揮影響力。你曾經在職場上分享神給的祝福的經驗嗎?請分享當時別人的反應,及你自己的感受。
8. 如果要把神給的祝福帶進職場,基督徒要有一個認知,就是不要有貧窮的心態。因為一旦覺得自己貧窮,就不會去分享。基督徒至少有三個貧窮心態的迷思:1.金錢上的迷思,就是只有有錢的人,才能分享神給的祝福;2.服事上的迷思,就是只有屬靈的人,才能分享神給的祝福;3.時間上的迷思,就是只有空閒的人,才能分享神給的祝福。你覺得自己有這三個迷思嗎?在今天的信息中,是否還有其他的領受或感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