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憂患中照樣昂首前進_花蓮博愛浸信會主日講道_陳俊宏 牧師

憂患中照樣昂首前進_花蓮博愛浸信會主日講道_陳俊宏 牧師


講員:陳俊宏 牧師
主題:憂患中照樣昂首前進
經文:彼得前書五章05-10



把憂慮卸給神
因為祂顧念我們





彼得前書五章05-10
05.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
06.所以,你們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。
07.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
08.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
09.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,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。
10.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



在憂患中照樣昂首前進

(彼前五5-10)
前言:台灣人民最近生活壓力很大,政府的政治立場造成大陸客銳減、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方都虧損、前瞻計畫造成年輕人對未來的不安、年金改革造成軍公教人員的恐慌。我們都知道,除非我們懂得神的心意並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,否則憂慮並不能為我們的處境帶來任何改變。
一、要謙卑交託,因為神顧念我們
連小小飛鳥的需要,祂都願意滿足。而我們是祂的兒女,祂怎麼可能不顧念呢?所以,當我們在憂患當中,開始焦慮、甚至有憂鬱的狀況時,謙卑承認自己無能為力;單單相信有神、相信神的應許,相信神會顧念我們,然後謙卑地把憂慮卸給祂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!
二、要謹守儆醒,用信心抵擋魔鬼
我們把憂慮卸給祂,不表示我們什麼都不做。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每天讀經禱告、把神的話晝夜思想、講論、分享,謹守儆醒遵行祂的命令。並要誠誠實實地奉獻、實實在在地服事,這就能幫助我們保持靈裡警覺度,有執行神話語的能力,能敵擋魔鬼,得著亨通順利。
三、要忍耐順服,因神有極美祝福
我們要相信神呼召我們的目的,不是要我們受苦,乃是要我們得享榮耀。「苦難」不是神的目的,乃是神的手段。苦難是「暫受」的,時候到了,苦難會結束,痛苦會忘記。神必要賜給我們「永遠」榮耀的新生命,這生命將不再是隨風飄搖、隨浪擺盪的無助生命;而是充滿神榮耀,完整、堅固、剛強的生命,是在憂患中照樣能昂首前進的生命、是魔鬼看到都怕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